Thursday, April 22, 2010

关于米米。。。是你,你会怎样做?



在petfinder及cari forum开贴几个星期,都没人有兴趣认养米米。

米米应该五个多月了。也看到家附近的公狗开始on heat了。越来越担心及害怕。很怕米米会制造出更多无辜的小生命。槟城回来后,在某个特殊(容后再分享)的机会下,正式跟米米原本的主人沟通。

她哩哩啦啦说了很多。重点是,她肯定不要米米了。眼看时间越来越紧迫。我真的只好自己扛上这个责任(为此事,跟妈妈及某人又起争执。),决定带米米去结扎,然后继领养,最坏的情况,就只好让它继续在我家外面流浪。最起码我还能喂食。对面小黑的主人也可怜米米,说有时可以让米米躲在他家(下雨或大太阳天)

现在情况是,在BP问兽医,结扎费用都RM250+-。后来在网友的协助下,联络了HOPE的嘉嘉阿姨,她说她能帮我把狗狗载去古来的兽医。结扎加预防针RM200。又后来,我自己找到SPCA的号码,联络上joseph,他也是新山另一间shelter CARES的负责人。(我的ah Gal是从CARES领养回来的)。通过CARES + SPCA,费用是RM100。(没包括预防针).

可是,一直以来都有听到HOPE的义工们对CARES的劣评。说狗狗在那儿没食物吃,没被善待,有犬瘟疫等。。。以前听,我都不愿置评,因我知道照顾几百只狗狗的难处。我曾捐米给cares,后来就转成支持hope的活动。可是,并不代表我不赞成cares的做法,因我不懂事情的真相。无可否认的是,hope现在是很正面的发展着。有一班热心的义工(很多是从CARES跳去HOPE的),已拿到NGO的执照。可是,很难过的也听到cares面临难关。(毕竟少了一半义工帮他宣传)。

我想问的是,只帮米米结扎,不打针,行吗?我能力真的有限,最近又祸不单行,无端端多了一笔开销。我打算把米米带去JB交给joseph,他帮我带米米结扎,然后我再上jb把米米接回BP。可是,把米米留在CARES狗场里,是不是会有犬瘟的风险??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