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5, 2010

开打了!!!

天啊。。。。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。从决定领养糖糖那时,就有点担心他跟galgal不能和气相处。原以为我顾虑太多,哪知道......

galgal很会吃醋,完全不能忍受妈妈或我疼其它狗狗。每次我摸糖糖,或sayang糖糖时,她会(脸皮超厚的)硬硬挤在我和糖糖中间。要不然就是用她的大尾巴扫糖糖的脸。可是让我惊讶的是糖糖很喜欢galgal(从一开始就一直想上galgal,结扎两个月后比较少“性骚扰”Gal了)。糖糖很容忍galgal小气的行为。galgal抢它的玩具他也不会生气,galgal咬他/用脚踏他,他都没生气,还一直想跟galgal玩(咬他最爱的球球放在gal面前,体贴的男人)。

既然糖糖这么爱galgal,那为什么还会攻击galgal呢?追根究底,还不是因为不知死的她踩到“地雷”。

糖糖有流浪狗的背景,有很严重护食的行为。我就曾因打扰到他吃饭而被它咬一口(脚肿了一个星期,齿痕现在还在脚背)。今晚,在我要上菜时,发现糖糖的铁链松了(我在家时是不绑它的,可是开饭时一定要绑,因他会把galgal的饭也吃下去),就决定先把糖糖的饭拿出去,然后才拿ahgal的。可是小气的ahgal粘的我紧紧的,硬硬要卡在我跟糖糖中间。好啦,糖糖终于忍无可忍,(可能觉得ahgal欺人太甚,连他的饭都要抢),发出一声怒吼,就狠狠的咬着ahgal的头。终于,开打啦!

糖糖拼命的攻击ahgal,中看不中用的ahgal哪里是糖糖的对手。而我,狼狈的被铁链绊到脚,一只拖鞋掉了,手上拿着一碗狗饭,手无寸铁,又怕糖糖发疯,又怕galgal受伤,拼命的呼喝它们分开。幸好gal会逃,要不然一定受伤。真的被糖糖吓到了,也不敢接近(真的怕被咬),快快把饭放下,把铁链绑紧。马上看galgal,我可怜的宝贝啊,被吓的全身在抖,眼皮也在抖(糖糖咬到眉毛那儿),眼睛泪汪汪的,真的被吓坏了。检查后,幸好没受伤(应该没受伤,没流血)。

而闯祸的糖糖也已吃饱(他吃饭的速度少过15秒)。我拿了衣架(不曾打它,只是吓它),站着开始训话几骂,糖糖应该也发现闯祸了,不敢看我。我没打它,只是给了口头警告。gal站在一旁,想靠近(又想卡中间),可是又怕糖糖咬。不知该气还是笑。-_-'''

说真的,我是有被吓得腿软。没帮糖糖松绑,快快拿饭给gal吃。进入屋里,坐下时,心还在扑通扑通跳。别看我现在说的轻松,当时的情景真的很紧张,邻居听到声音(我的尖叫+ gal的惨叫+ 糖糖的吼叫)也紧张的从屋里跑出来。真的谢天谢地两只狗都没受伤,尤其是gal,她是妈妈的宝贝女儿,如果她有什么三长两短,妈妈一定把糖糖赶出去的。(甚至于有可能把我也扫出去咧

今晚要谢谢菩萨,谢谢上帝,谢谢阿拉,谢天,谢地。。。。。

2 comments:

女女 said...

護食行為要糾正,不然就像你說的,不管人狗靠近都會被咬,這樣下去不好,你可以在糖糖吃飯的時候,手上另外抓一把狗糧,坐在它旁邊,偶爾丟幾顆進去它碗里(讓它明白我們伸手是要給予,不是要搶奪,不過因為它會咬人,所以用丟對你來說比較安全,如果你覺得它絕對不會咬你,那可以用放的 :p),記得手伸過去的時候說它喜歡聽的話,比如糖糖好乖~姐姐傻羊~等,安撫它的情緒。你在家的話最好可以每次喂食都這樣做讓它習慣。至于阿gal,如果可以,吃飯的時候把兩個都上鏈,讓它們一起吃,它們彼此之間的距離不要太遠,但也不要近得可以碰到對方的碗,就是剛剛好在旁邊又不能過界那種,讓糖糖習慣吃飯旁邊有其他狗狗(同時你可以一起進行剛剛的丟狗糧進碗動作)
如果可以,最好訓練它們‘坐好’‘等’‘吃’指令,你先把狗碗拿在手上,它們看到食物會興奮,叫它們坐好,等。當它們冷靜下來坐好的時候,你再把碗放下,如果它們忍不住要吃,你再強調‘等’,一直到它們可以等,然后說‘吃’。
這些基本的訓練是必須的,讓它們融入我們,知道我們的規矩,才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情
它們兩個分出誰是老大了嗎?

女女 said...

訂正,之前說你可以在糖糖吃飯的時候,手上另外抓一把狗糧,坐在它旁邊,偶爾丟幾顆進去它碗里.
其實也可以給一個空碗,狗糧的分量不要一下子就給完它,可以慢慢分次給,一次一把,等它吃完,再放一把,重復到給完它平常吃飯的分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