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4, 2010

来龙去脉

第一次被咬:
每天早上会妈妈会牵糖糖galgal出去走走,时间很短,通常不到5分钟,因妈妈要赶去上班,所以只是给糖糖marking几个地方而已。而晚上如果是我遛狗的话,最少逛15-30分钟,走两条花园路,可是妈妈的话只是最多10分钟,大便好后就回家。通常我们只是绑糖糖,galgal是给她自由活动的,因她比较乖,不会乱跑。

第一次被咬时的情况是,早上,妈妈牵糖糖走走,没带藤条。突然间附近邻居把他的公狗放出来。公狗跑来惹糖糖。妈妈没有意识到有另一条狗接近,来不及反应。等到妈妈发现时,两只狗已要开打(胆小的galgal已躲在家门前)。妈妈没有武器,情急之下,把糖糖抱起跑回家。到家时,糖糖狠狠的咬了妈妈一口,还发狂的攻击一起在车房的galgal。

第二次被咬:
早上妈妈绑着糖糖给他吃早餐。喂食时我们一定要把糖糖绑起来,因他会强galgal的食物。(如果是我喂的话,我不把糖糖帮起来的,我训练它从我手上吃狗饼,分批喂它跟galgal。这只限于喂狗饼,放饭时糖糖完全不受控制,一定要绑)。妈妈厂车来了,妈妈要帮糖糖松绑(通常我们都是让狗儿自由活动,除了某些情况才会绑起来),可是糖糖的狗饼还没吃完,妈妈一时没留意到就靠近它了。糖糖发狠,咬着妈妈不放。幸好邻居及厂车司机下来阻止。第二次的意外就是这么发生的。

妈妈原本打算去公司上班,可是因血流不止,只好mc去看医生。回家后,妈妈要教训糖糖,打了它一下,而坏脾气的糖糖被打时又要攻击妈妈。好彩妈妈闪过攻击。我了解事后打骂糖糖,它也不知道它犯什么错。可是我也曾试过要教它时,它对我呲牙咧齿。很恐怖。

我也曾被糖糖咬过。因在它吃东西时移动它的饭碗。它狠狠的咬了我一口,到现在还留下疤痕。

我了解糖糖有严重护食的行为,也在调教当中。可是为什么到现在还会这样呢?

而且,糖糖脾气很坏,任何狗猫经过,它都会不安,及要打架。不管是关在屋里时,或者是遛狗时。每次遛狗都很压力,一定要眼观八方,耳听四方,有任何风吹草动就要快快把糖糖拉走。(妈妈投诉很压力,妈妈根本不敢带糖糖走太远,因我家花园有很多狗,很多主人不遛狗,只是把狗放出来任它们自由活动)。新年前几天已发生一宗意外,糖糖跟邻居的狗恶斗,把邻居的狗狠狠咬了一口。而每一次糖糖发狠时,它会连galgal或我们都咬。要怎么办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