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9, 2010

邻居与狗:part4

邻居8:喜兴厌旧的邻居

家斜对面半年前搬来一户邻居。搬来不久就养了一直可爱的米克斯宝宝,米白色身体,大大的立耳,漂亮的身形。一开始邻居aunty会带狗狗出来散步,上厕所。狗狗(我们叫它小米,因米白色的身体)原本很幸福,直到华人新年时。。。

邻居忽然间养了一窝小狗,大概4-5只,都是米克斯。很多次给我遇见他们家的小狗从篱笆门钻出来,在马路上乱跑。也曾被我看见邻居5的狗 狗咬小狗。当我牵糖糖及galgal经过他们家门时,小狗狗们一定会钻出来。我都会把狗狗抓住,再“塞”进篱笆里面去。(每次塞狗狗,它们都会叫到超大声)。有一次,又在我“塞”狗狗进篱笆时,它的主人听见声音开门出来看,我就跟他说担心狗狗们被会被车撞或被其它大狗(包括我坏蛋的糖糖)咬伤。他没反应,我也不再kaypo了。小狗狗们还是经常会跑出来,只是到后来,也发现狗狗的数目越来越少了。希望是送人了,而不是狗狗发生意外。

在他们养这群小狗时,他们开始把小米关在屋子外了。一开始是把它绑在屋外任它日晒雨淋,也没给水喝。到后来是没绑,可是不让它进屋子。小米从一开始的吠要进屋子,到后来的任命睡在篱笆门外或车底躲太阳。一直到现在,已经好几个星期了,小米都无家可归。而间中发生了一件让我们及邻居3很生气的一件事。

某天早上,我就一直听到小黑的方向一直传来狗叫的声音。哭叫了好几个小时。结果让我们发现到这位邻居把小米关进对面空屋里跟小黑一起。我们一开始还以为是小黑主人同情小米,要一起养小米。结果才发现是这位邻居未得小黑主人同意就把小米关进去。她还说小米在那里会有吃有喝,不用担心。可是小黑的主人还是把小米放出来了。

而不久前,他们又再养了一只狗。好像是白色poodle,被关在车房的笼子。而那堆小狗呢好像只剩下一两只。小米呢?依然每天在他家门外痴痴等。希望不会再看到他们遗弃狗狗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