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8, 2010

邻居与狗:part 1


BP家这里,很多人爱“养”狗。各式各样的人与狗,造成了不同的故事。狗狗的悲歌一直不断上演。这两年来,感情太过丰富及情绪化的我不时会为狗狗们的遭遇而流泪。虽然很多时候妈妈也看不过去邻居们养狗的方式,可是妈妈还是一再提醒我以和为贵,别太干涉别人怎么养狗。很多时候觉得无奈也不懂能怎么帮这些狗狗。哀~~

邻居1 :猛男邻居
从一开始的3条狗狗,到现在的4条狗狗。养在车房。狗狗们脾气火烈,任何人/狗/生物出现在他家50米范围内,狂吠不止,还会飞扑在铁门,呲牙咧嘴,很恐怖。4条狗狗同时 “合唱”,住在个他5间屋子的我都能听到“美妙歌声”。不管何时,狗狗们都是那么活力充沛。夜半时候照样欢唱。主人很少带狗狗出来,也没经常打理,结果可怜他的左邻右里,经常闻到阵阵“屎香”。

邻居2:自豪的uncle
uncle养了条菜狗,虽然是菜狗,可是狗狗毛发漂亮,健康强壮。在uncle眼中,他的狗是完美的,别人的狗都是垃圾。爱跟左邻右舍批评其它人的狗狗。别人的狗都是坏蛋,不听话,主人没教。而他的狗接近“知书达理”,“善解人意”。

无奈,他的狗跟我的糖糖及每条公狗都有仇。不管他的狗的事,是其它狗主没“教好”自己的狗,所以他的狗才会跟其它狗狗打架。Uncle“疼惜”狗狗爱自由,时不时放狗狗在外自由溜达。“男人们”的战争一直发生。而他很骄傲他的狗如此强壮有力,只因他“教得好”。其它狗狗的伤势,是因为那些狗是“烂狗”。

糖糖第一次咬妈妈就是因为他放他的狗出来,而妈妈在遛糖糖。他的狗狗攻击糖糖,糖糖收惊及反击。妈妈无辜遭殃。没跟我妈道歉,反而教训我及“好心”劝告我妈人道毁灭糖糖,因会咬主人的狗不能留。

邻居3:无奈的邻居
原本养狗狗来帮忙顾家的,因家里只有一位独居老人。无奈独居老人年前去世了,家没卖掉,狗狗被遗留在那儿。住在隔几间屋子的侄儿负起继续喂养狗狗的责任。老人后去世那几个月,我接近崩溃。因我的睡房正对老人的家。狗狗无法适应一个人的孤独,不停狂吠,尤其夜晚时分。再加上侄儿经常没喂食。狗狗被关在屋里,不能出去找吃,饿到要疯了,变的好瘦好瘦。跟邻居沟通数次,邻居终于比较善待狗狗一点点了。大致上会每晚会送饭给狗狗吃。我时不时也会进去跟狗狗玩耍,喂它吃狗饼。可是主人有时不在几天,就会不管狗狗几天。狗狗就必须挨饿。我跟妈妈如发现,就会拿一点食物给它。

小黑(我跟妈妈这样叫他的)很渴望爱。在我养糖糖前,我每一次回家乡,他看到我的车,反应会跟galgal一样,站在篱笆,手一直伸出来及发出哽咽的声音,很惹人怜。每次一看到我开门,它就会站在篱笆一直摇尾巴。我每次会跟小黑聊天,请它别再吠了,因我不能睡。小黑很有灵性,应该听懂我说的话,现在比较少吠了。可是自我养糖糖后,比较忙,有一段时间忽略了小黑,好几个礼拜没跟小黑玩,feel so bad。小黑变得比较忧郁了,看到我的眼神是那么的悲哀。现在我又开始分配一点时间跟狗狗聊天了。他的主人是放一个大面盆装雨水给小黑喝的,最近天气干旱,我偶而会进去帮小黑的水盆加水。也幸好这间屋子是corner lot,有很多空地给小黑跑跑。

说到小黑我就会流泪。一开始被它的狂吠搞到接近精神崩溃,到后来的心疼他的命运。我曾想收留他的,只是妈妈不要。可是结果我把糖糖带回来,小黑每天看着我在正对面跟糖糖及galgal玩,喂食,sayang,一定很羡慕的。我真的很心疼小黑。每次看到主人的车回来,他就会朝主人家的方向吠。他很乖,我牵糖糖及galgal出去时,他不会吠我们(可是其它狗狗来,他会吠)。只是一直摇尾巴,偶尔会发出哽咽或yiyiyi的声音。我把狗饼放在手掌喂食,虽然他饿得狼吞虎咽,也从来都不会咬到我。

很多时候我都对小黑及其它狗狗感到抱歉。都因人类的无知及自私,才会让它们那么的受苦。最近情绪起伏很大。现在一直在掉泪。想到我家附近这些可怜的狗狗,心酸。

还有很多故事会写出来。狗狗们的哀歌,几时才能停。。。

**原本title叫狗狗的哀歌,觉得太哀伤。觉得把title改成邻居与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