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8, 2010

邻居与狗:part3

邻居6:

两个年轻男子,只是租客,可是想养狗顾门,抱了只米克斯来养。小狗毛发巧克力色,立耳,无尾,狗狗很乖,很尽忠职守。无奈,狗狗不知怎么的,病了。当时狗狗应该不到一岁。主人看到狗狗生病,不能负起顾门的责任,就这么把狗狗赶出门外。狗狗的病越来越严重,皮肤溃烂不已。虽然被赶出家门,可是,它只知道一个家,虽然主人已对它不理不睬,可是它还是每天站(很多时候只能躺)在门外,努力的要讨好主人。狗狗病的奄奄一息,大半边身体溃烂。左邻右舍看到它都嫌恶心。而它的主人已退租,把它留在一个空荡荡的屋子溜达。狗狗生命力很强。也幸好有好心的邻居会给食物及帮它擦药(我妈不敢碰它,把一罐galgal以前用来去俎的喷药借给一位邻居,请他帮忙喷药)。从生病至今。已超过9个月,狗狗生存了下来。可是,它还是经常在它“家”那儿溜达,痴痴的等着主人回来。谁能给它一个家呢?

#PS: Galgal被车撞那晚,就是跟这个狗狗在“闻来闻去”。Gal被卷进车底,而幸好这狗狗会跑,没被车撞。事后,我一直在找Galgal。一路走一面喊Gal的名,这狗狗每一次听到我喊Gal,它都会向天嚎叫,好像要帮我叫galgal一样。很有灵性。这只狗我们也叫它ah boy。

邻居7:
有钱的他们养了一只凶猛的rockweiler。家住豪宅,养名牌狗。可是,每天傍晚都把rockweiler放出来自由活动。很多次我牵糖糖散步时都遇到它,远远看到它的身影,我就马上拉糖糖到头走。一定要在它们碰头前分开。我不敢想像糖糖跟它面对面遇到的情景,也不敢想像拿着藤条的我能否把他们分开。单单想像情景而已就已经把我吓得半死,也不敢让这个情况发生。现在我遛糖糖的时间挪后半个小时,就只为了要避免“意外”的发生。也交待老妈万万不可走那条路线。因那只rockweiler的毛发黑得发亮,老母视力不好,分分钟会没留意到它的存在。
我也曾看过,有路人要走过那条路下山,可是被rockweiler挡路了。狗狗很凶,路人很怕。狗狗拼命吠,路人动都不敢动,而狗狗的主人也不懂在哪里。路人只好放弃,另选一条比较远的路来下山。
邻居6的狗狗跟这只狗住的很靠近。很多时候我都很担心生病的ah boy会被这只狗攻击。希望ah boy醒目一点,看到它要闪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