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9, 2010

邻居与狗:part2

邻居4: 忙碌的邻居
隔壁邻居家也养了一条狗(又好像是两条狗)。他们搬进来至今接近两年,我都不曾看过他家狗狗长什么样 子。我的听觉告诉我只有一只狗,应该也是土狗。可是妈妈说好像是两只,一只是贵宾,住家里的,另一只土狗是被绑在后门那儿。Anyway,我跟老母都没看过他们家的狗狗。只知道养在后巷那条也是一条比较神经质的狗。(当然神经啦,如你被关在家里2年没得出来,看你会不会“肖”)任何风吹草动,也是吠到拆屋子般。可是有时又很 可爱哦,听到收旧报纸,卖雪糕,卖tilam的车/摩托的叫卖声时,会Aoooooooooo~叫。可是它家小主人弹钢琴时,又没听它叫过。可爱。
有一次妈妈跟他们打 招呼时,跟他们说狗狗长久被关起来不是很好,建议他们有空时把狗狗牵出来走走。女主人说他们做生意很忙,回家都很迟了,没时间。Well,我们不喜欢八卦,也不能干涉他们的自由。结果,狗狗到现在还是被关/绑在后门。可怜。

邻居5:忙碌+“没力气”的邻居

养了两条狗,一公一母。两只狗狗都很尽责的看门。那只 公狗(妈妈叫它ah boy)很爱我家ah gal,自gal两年前来我们家后就一直想“上”ahgal。Ah Gal已结扎,对 它没兴趣。跟自豪uncle一样,ah boy的主人每次都把它放出来,让自己跑跑方便。
而它每次都会跑来我们家。以前没养糖糖时,我们车房门没经常锁。Ah boy 会自己跑进来,然后把家里的东西咬走。被它“顺口牵羊”的东西名单有:gal的collar,狗链,驱kutu的collar,拖鞋,gal的玩具。弄 得我们经常要上它家跟它主人讨回我们的东西。我们那时有跟邻居投诉,他说他们很忙,没时间遛狗,所以让狗狗自己活动。那时我们也只好算了,只好把门关好。Gal的玩具不见时就“鸟”ah gal不会保护自己的玩具。
可是自从糖糖来了之后。大件事啦,ah boy那里能忍受他的爱人跟另一个男人“同居”。Ah boy跟糖糖情敌见面,分外眼红。每次都会吵架/打架。 车房gate关着,可是ah boy就爱站在那惹糖糖。两只狗拼命的吠,隔着铁门都能咬对方。一开始时真的没办法,只好用水泼ahboy,把它赶走。跟他主人反应,这次他说“我的狗太有力,牵它走我会被拖着走,我的手会伤到,我没办法牵着 它走”。Well,可怜的(也死性不改)ahboy,在糖糖刚来我们家的一个月,它几乎每天都被水泼(因它每天都来惹糖糖/来看爱人ah gal)。
华人新年前,家里大扫除,要洗车房。所以把家里两个宝贝绑在外面。打算等地干了才把狗狗们放进来。那里知 道,ah boy的主人把它放出来。Ahboy趁糖糖被绑,尽然来挑衅及攻击糖糖。糖糖跟ah gal当时是绑在一起的。Ahgal被吓傻了,有多远就 闪多远。而糖糖被铁链绑着,幸好糖糖很有力,当时把铁链的扣子挣断,才能反抗及自卫。我们在家听到声音,马上跑出来阻止。当时两条狗站在路中央打的很凶。 我第一个跑出来,鞋都没穿,也手无寸铁。马上凶狗狗们停,然后把糖糖抱起。哥哥拿藤条把ahboy赶回去。把糖糖抱进屋子后,发现地上有血滴,马上检查,可是糖糖身上没伤口,只有满口的血。应该是ahboy被咬伤了。从此以后,ahboy比较少上门捣乱了。

可是,如果“自豪uncle”的狗遇到ahboy,他们也是开打的。我的糖糖被关在屋里,无法“参与”,每次都站在gate那里气到跳脚。很多时候,“自豪uncle”的狗又或者ahboy,会欺负流浪狗。经常打架。part3或4时应该会写到另一只可怜狗狗的命运。唉。。。

#PS:糖糖的体型应该只有ahboy的2/3。糖糖 的样子也看起来可爱乖巧,不像ahboy的样子那样MAN。可是打起架来,糖糖一点都不逊色。现在我们终于知道为何以糖糖那么小的身形,它能在外流浪生存 那么久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