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9, 2010

我的宝贝GalGal

Galgal很奇怪的。她在家里时,你要绑着她,她会坐下乖乖被你绑狗绳。可是,一走到门外,她就站定定不动,或坐在路中央不肯走。养了它两年,都是这样的。非常固执。每次跟她说,要戴绳才能出门散步,她就是不听。大小姐坐在马路中,把我气的要死。跟她讲如果她不肯走的话就要回家,没得出门哦,她会马上走向家门。超有形的。 -_-'''

养了gal两年,大多时间她都是自己off leash 出门。以前妈妈每天早上放它出去跑跑,她5-10分钟后会回家,在gate外等你开门。晚上,妈妈陪她出去走走,等她上厕所,然后就回家。可是糖糖来后,糖糖一定要绑着出门。那galgal怎么办呢?一开始我先跟糖糖散步,galgal在家等。结果大小姐吃醋,从我们出门开始就吠(有时会呜呜叫的哭,几可怜下),一直吠到我们回来为止。结果怕打扰到邻居,我每次跟糖糖散步时,galgal都是off leash跟着我们一起走的。她不会离我太远,有时糖糖太慢(因要一直marking),gal会站着等我们。然后一起回家。

可是自从Gal上个星期发生意外后,家里就开始不让galgal off leash出门了。一方面也因为gal脚受伤,兽医交代要避免激烈活动,gal接近一个星期没出门了。复原后,这几天要训练她on leash,她完全不受教。结果一直没得出门。(一onleash,走出家门,她就站定定不动,怎么拖,怎么骗都不走。生气说:“回家”,她马上走向家门,怒。)

结果现在是,我先带糖糖散步。把gal留在家里。她吠,我就帮她戴狗绳。她一看要被绑着出门,就安静了。乖乖在家等我及糖糖散步回来。糖糖回来后,放galgal出来。我跟她一起在家门外走走。她一上了厕所,就回家。

今天早上帮galgal拍了些照片。

Gal:“姐姐,是这边门吗?”
Gal:“姐姐快点开门给我进去“

No comments: